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扶风:“奔奔”之死

时间:2018-08-06 16:29  来源: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磊   点击:
  局长夫人要养狗,很快收到十几只名贵犬:“哈士奇”“金毛犬”“拉布拉多”“吉娃娃”......最终,一只名叫“奔奔”的纯黑色“拉布拉多猎犬”被选中。
  中午,奔奔睡觉时被吵醒,发现局长夫人正往门外推一个人,那人硬往局长夫人怀里塞一个黑塑料袋,说道:“嫂子,你就收下吧,这是一点心意”。局长夫人推脱道:“你拿走吧,局长不在,我不能收”,推搡间不小心磕到了腿,奔奔迅速跑出来向那人扑去,吓得那人拿着“东西”就跑。
  过了几天,那人又来了,来时带着奔奔喜欢吃的牛肉,奔奔乐的直冲那人摇尾巴。于是,那人顺利地进入局长家、放下了“东西”、办成了托局长办的事。以后,那人只要来局长家都会带给奔奔礼物,还在同事中传言:进局长家必须先过奔奔这一关!
  奔奔享尽了荣华富贵,还仗着局长的势欺压同类,但谁也拿它没办法。同时,局长家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家里不敢放,便放在另一处豪宅里,除了局长和夫人,就奔奔知道。
  一次,局长夫人外出,局长带着别的女人回家。“局长,你们家的狗老看我,我害怕”女的娇滴滴地说道。局长让奔奔回窝去,奔奔识趣地走开了,只听见局长跟那女的在屋里热闹。忽然,奔奔在窗台发现女主人回来了,立即跑到局长门前“汪汪”报信,局长让那女的从后门溜走,奔奔的帮忙受到局长的奖励,也使局长胆子越来越大。
  终于有一天,局长家里来了好多人,将房子层层围住,“我们是纪委监委的,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请配合调查”。局长似乎有预料,叹了口气跟着走了,夫人也被带走。局长落马后,奔奔的好日子到头了,实在没地可去,它悄悄爬进局长藏“东西”的豪宅。
  奔奔刚进去,就被开门声惊醒,只见一群人搀扶着面色难看的局长和夫人走了进来,奔奔兴奋地跑到主人跟前亲昵,没想到局长恶狠狠地踢开它:“你个畜生,老子平时待你不薄,如今全栽在你身上了。”又转过头对夫人喊道:“不让你带这畜生来这儿,你偏不听,这下满意了吧”,说罢抱头痛哭。这时,一名办案人员在豪宅搜查后对同事说道:“主任,‘东西’找到了,整面墙都是......”原来,局长和夫人被带走调查后,他们拒不交待违纪违法事实,办案人员便想到了奔奔,悄悄在奔奔身上安装了定位器,没想到真的找到了关键证据。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无处可去的奔奔被冻僵在垃圾桶边上。这时,一只老狗带着一只小狗路过。
  小狗:“爷爷,那个狗狗快冻死了。”
  老狗:“它是一条罪有应得的恶犬!”
  小狗:“它怎么啦?”
  老狗:“它不好好给主人看家护院,却仗势欺人、狼狈为奸,越走越远……”
  雪越下越大,奔奔再也没醒来,渐渐地被雪埋葬,也埋葬了它曾经的不堪。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