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凤县:莫把权力当“能力”

时间:2018-06-29 17:04  来源: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克凡   点击:
  曾经的公安英模胡国志在“权力”的迷醉中,一步步沦为权力寻租的贪婪饕餮,荒谬的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自己敛财的“能力”。究其原因有三点:
  一、人正而影不斜。贪婪的欲望弥生了无尽的渴望,扭曲的三观滋生了警界的败类,权力的“魔法棒”成为敛财的金钥匙。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作为人民干部,一定要将我党优秀的革命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严要求,常鞭策,铭记初心,不忘使命。身正不怕影子斜,要抵得住诱惑,安得住清平,耐得住寂寞。
  二、编好制度牢笼。1997年到2017年足足20年,胡国志利用职权之便,官商勾结,逍遥法外。编好制度的牢笼,让有权者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让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成为一种新常态。
  三、风清而气自正。正因为商人们认为胡志国“权力大”“肯帮忙”,特别“管用”才滋生了社会蛀虫。因此,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大环境功在当下,利在千秋。需要全社会共同协作,齐抓共管,多措并举,营造出浩然正气的廉洁新高地。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