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金台:读《梁家河》有感

时间:2018-06-11 09:22  来源:金台区   作者:卢润   点击:

  前几天社区党组织给我下发了一本新书——纪实文学《梁家河》,我见到这本书,心情好比见到了久违的亲人,就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同时,因为工作关系,我现在和中国邮政的员工接触较多,得知他们也在代售这本书,而且也卖得火热,可见此书广受干部群众喜爱。目前,虽然我只看到一半,但也感受颇深,觉得有话要说。那就是,我们每名党员都要像习总书记那样,心里要始终装着人民群众。

  《梁家河》这本书,通过纪实的手法,让大家真正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的点点滴滴。当年的总书记,面对土地贫瘠,百姓缺吃少用,吃水、烧菜、照明都困难的现状,心里首先想到的是“得帮助老百姓做点事儿”。他敢为人先,亲自学习建设沼气经验技术,建成了当时陕西省第一个沼气池;他把上级奖励的一个三轮摩托换成了一台拖拉机,为的是让群众能够“实用”;他亲自编写“战斗口号”,带领人民群众修建了一座座大坝……他心系梁家河的每一位乡亲,即使40年后再回到这里,依然能叫出村民的姓名,记起当年的奋斗历程!这些,启示着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都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无论多难都要干好、干在群众心坎上。

  由此,联想到2012年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公开讲话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鲜明宣示了他带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坚定决心!同样,“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像爱自己的父母一样爱老百姓”、“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这些习近平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用朴素的语言表达着他对人民的挚爱。对待人民,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近平”则是“平易近人”!我们不用高唱赞歌,他之所以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和爱戴,甚至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尊敬,是他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这些思想和行动赢得的。

  总之,《梁家河》这本书,用朴实细腻的笔触、翔实生动的历史细节,全景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学习,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更加坚定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六一节前,我对一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帮扶,就是因为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的号召,时刻不忘我来自哪里,不忘今天自己的美好生活是身边多少人教育、培养和帮助的结果,不忘要如何继续前行、回报社会。希望能通过我自己微小关爱行动,能让这名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将来好好学习、学有所成,从而能够改变命运,起码是能够从容地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因此,我也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意识,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