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廉洁在我身边”征文】送礼

时间:2019-06-17 08:34  来源:宝鸡日报   作者:李磊   点击:
  张三是个商人,因为生意的缘故免不了要送礼,所以逢年过节也是他最头疼的日子,这不又到年底了,为了来年生意能够兴隆他又不得不开始逐一拜访了…… 
  “刘局长,过年了也没啥买的,我给您备了两瓶好酒。” 
  “张总,心意我领了,东西你就不送了,我也不在家!” 
  “王主任,我前一阵子出差,给您带了些古巴雪茄,就当给您拜年了。” 
  “感谢张总,烟我不能要,心意我领了,你也新年好!” 
  “杨镇长,过年好!我一会让人送过去一些武夷山金骏眉,就当给领导拜个早年。” 
  “真不用了,你留着喝吧,也祝张总新年好!” 
  “赵所长,过年好啊!我从西藏带回来一些特产都是好东西,就当老哥给你拜年了!” 
  “张哥,你别送了,特产你留着家里过年用吧,我真不需要!”一圈电话打下来,张三精心准备的“礼”一件都没送出去,他坐立不安,不知道哪里不对了,越想越怕,越想越觉得来年的生意肯定要黄了,一个人呆呆地坐在老板椅上暗自神伤,一根接着一根抽烟。 
  这时,办公室的门开了。“你在这放火呢,抽那么多烟,不怕把你熏死了。”张三的媳妇边咳嗽边骂地进来了。张三看着媳妇说:“媳妇啊!这礼一件都没送出去,不知道咋了人都不收,明年咱这生意咋做呀?”说着长长地叹了口气。媳妇白了一眼张三说:“就为这事啊,我看你活该,这几年国家反腐力度这么大,你还在想咋给人送礼?过来给你看个新闻。”说罢,张三媳妇在电脑上打开一则“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的通知。 
  原来,从去年12月开始,陕西省就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党员干部早早就开展了自查自纠,并作出承诺今后坚决不收送礼金。对因各种原因不能清退的礼金、礼品(购物卡、消费卡、名人字画、名贵特产等贵重物品),党员干部主动上交到各级纪委或其派驻(出)机构。 
  看完后,张三面色通红,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自己虽然整天说腐败祸国殃民,坚决支持党和国家反腐败,而此时自己却因为没有人收礼感到烦恼,真是可笑!同时他也感到幸运,赶上了好时代,今后再也不用为逢年过节送礼发愁了,自己也能正大光明做生意了,终于能轻轻松松过年了!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