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其它 > 正文

凤翔:为母则刚

时间:2019-05-10 09:07  来源:凤翔县纪委监委   作者:董晓龙   点击:
  5月12日,铭记母亲节。敬重母亲、感恩母亲、弘扬母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趁母亲节,买一束忘忧草、送一句暖心的祝福、给一次长情的陪伴是全天下所有母亲最简单的隐隐的幸福。《诗经》就有记载:“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谖草就是萱草,又名忘忧草,自然成了中国的母亲花。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到了现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已经成为一个公众必过的节日母亲节。随着母亲节成为公众的节日,国人也终于可以在这一天里,大大方方地表示对母亲的深厚感情。
  人生的舞台上,母爱从不缺席;台前精彩演绎,幕后关怀鼓励;阅尽人间悲喜,温暖陪你继续。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母亲的生活淡的如一汪清水,激不起一点波澜,在平静的下面呵护着我们一切;母亲的生活静的如一抹新月,默默的照亮我们的前方;母亲的生活朴实的如一颗老树,屹立在我们离家的路,苦苦盼望;母亲的生活如一杯苦茶,给与我们幸福,把苦难埋藏。
  五月,让我们在高歌无私而伟大的母爱的同时,能更多的理解母亲,关爱母亲,珍惜这份与生俱来的缘份。母亲看似柔弱,内心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无论古今中外、共同不变的是母爱。为母则刚,每个母亲面对困难都能释放无限光芒。我们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母亲替我们负重前行。为儿女阻挡风雨,您压塌了纤弱的肩;为儿女任劳任怨,您粗糙了平滑的手;为儿女播撒阳光,您漂白了岁月的发;为儿女含辛茹苦,您佝偻了坚实的腰。母亲的爱,如同大海一样广博,仿佛春蚕一样无私,犹如五月的阳光。赐予我们生命,温暖我们心房,照耀我们人生。
  孟郊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诚挚深切,传诵千年。无论你在天涯或海角,你依然是她的牵挂。她会一直担心你过得好吗?吃得饱吗?冷了会自己添衣服吗?有时候,希望你回来陪陪她,又怕打搅你的工作和生活。是啊,有母亲在,这个家就还在。无论你走得多么远,飞得多么高,也走不出母亲的目光,也飞不出母亲的牵挂。
  我们崇尚母爱之伟大,是因为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在一帆风顺的日子里,也许体会不到母爱的真正价值;但在绝望无路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受到母爱无处不在的身影、无时不有的叮咛。是母亲教会了我们勇敢与坚强,是母亲用她娇小而挺直的身躯遮住了苦难与风险。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为了我们的成长毫费了您多少精力,匆匆而过了多少青春,您无怨无悔。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之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不只有在母亲节这天才要“特别”去关心母亲。 365天里,每一天都是母亲节,对母亲的关心是不放假的。既然是母亲的专属节日,我们就在这天为她最特别的关爱吧,赶紧行动起来,在感恩的母亲节,去挑选一份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无论你送什么,总是那一颗孝子之心才最生动,最感人的。即使最为平常,也因你承载的那份爱一样会在母亲心里弥足珍贵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弘扬母爱、赞美妈妈的歌曲数不胜数,耳熟能详、感人肺腑由国家一级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母亲》、毛阿敏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周杰伦暖心亲情的《听妈妈的话》,曾经让亿万人在电影院感动的热泪盈眶的中国台湾电影主题曲《世上只有妈妈好》一首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赞美母亲的歌曲和影视作品婉转悠扬,轻吟浅唱,都为了弘扬母爱,百善孝为先,母爱最伟大。不管是母亲节还是平时,不论在他乡或是身边,也不管你富贵贫贱与否,我们都应该多多关心我们身边最亲的人母亲,即使一个很细微的想念,她,也能听见。关爱常在,幸福常在。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学会感恩,要有奉献精神,无论做什么事,应以"公"为先,做一个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人。努力的意义大概就是:不要当父母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不要当孩子需要你时,除了惭愧一无所有。不要当自己回首过去,除了蹉跎,一无所有。所以努力不能停,越努力越幸运!山高如云,却远不及母亲的爱高;海不见底,却远不及母亲的爱深;天揽万物,却远不及母亲的爱宽容;地博物广,却远不及母亲的爱广阔。祈福在行动,孝心大联盟!母亲节到了,所有的礼物不如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母亲送上一株忘忧草,祝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母亲节快乐。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