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传统家规家训乡规民约 > 正文

扶风县传统家规家训

时间:2015-11-06 09:49  来源:未知   作者:宝鸡纪检监察网   点击:
  具有较完整家规有3个,主要有李国玉家规、赵金玺家规、权氏药铺家规,传统家规家训遗存的主要类型有祠堂村落类和经商世家类。
  李国玉家规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分别是侍父母以克尽孝道为先,待兄妹以相互提携为止,处妯娌以和睦友爱为贵,对子侄辈以提高智能为本,夫妻间以互敬互爱为重,持家以勤俭善谋为主,邻里间以忍让谦和为主,论大事应以爱国为荣。
  赵金玺家规 主要包括十个方面,分别是待父母要孝敬报恩,对子女要关爱严教,兄弟姐妹间要悌爱互助,夫妻间要恩爱相依,妯娌间要谅解互尊,亲友间要热情常往,处官长要尊敬宽容,处邻里要以团结为好,持家要勤俭善谋,做人要以道德为纲。
  权氏药铺家规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分别是孝敬父母是做人之本,团结和睦是兴家之要,渴求知识是立身之基,勤俭善谋是持家之道,谦和忍让是处世之诀,正派、知心是交友之魂,遵纪守法是立业之纲,身心健康是事业有成之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