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教育基地 > 正文

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岐山召公“甘棠遗爱”勤廉教育基地简介

时间:2020-12-17 08:53  来源:   作者:   点击:

召公“甘棠遗爱”勤廉教育基地位于岐山县召亭村,是西周王室三公之一召公姬奭的采邑之地。召公作为我国西周初期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先后辅佐文、武、成、康四代周王,他崇德立德的思想,以民为本的理念,勤政俭朴的作风,世代传承,被誉为中国“廉吏始祖”。

2017年3月,宝鸡市纪委和岐山县纪委深入挖掘召公勤廉思想,以“甘棠遗爱、勤廉齐家”为主题在召亭村打造了“甘棠遗爱”廉政教育基地,2018年被宝鸡市纪委命名为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同年底又被陕西省纪委评为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



为进一步弘扬召公勤廉文化思想内涵,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阵地,从2019年8月开始,市纪委和岐山县实施了召亭廉政教育基地改造提升项目,包括召公祠恢复、召公史绩馆建设等内容。其中,召公史绩馆展区面积360平方米,分为“甘棠遗爱”“甘棠清风”“甘棠成荫”“甘棠咏颂”“甘棠新曲”五个部分。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召公崇德立德的理念、亲民爱民的作风、勤政俭朴的修养、廉洁奉公的操守、忠诚为国的情怀。


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召公廉政思想如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历经沧桑却依然熠熠生辉,对于激励新时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有着诸多启示,必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


联系人:见 宁    联系方式:19992219543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