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教育基地 > 正文

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杨文洲纪念馆简介

时间:2020-12-17 10:40  来源: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眉县纪委监委   点击:
  

  杨文洲纪念馆位于太白山森林公园园内—长柳坪,埋葬着太白山森林公园创始人杨文洲。近年来,为纪念杨文洲艰苦奋斗的精神,经过不断收集整理杨文洲同志典型事迹、生前获得的荣誉证书、生活用品以及与来森林公园视察的国家、省、市领导人合影照片等资料,建设了杨文洲纪念园。2013年9月,杨文洲纪念园被共青团陕西省委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2014年7月被眉县纪委命名为廉政教育基地,2018年4月被宝鸡市纪委命名为廉政教育基地。

 

  杨文洲同志生前是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副书记、管理处主任。此前,他是县属汤峪林场场长,在国家禁伐的前几年,就提出了创建森林旅游振兴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在无资金、无经验、无人才的境况下,他带领林场职工顶风冒雪,不畏困难,修通上山旅游公路40公里、人行步道30多公里、包装景点20多处、建成太白楼等10多处旅游设施,硬是把一个举步维艰的国有小林场建设成为全国享有盛誉的4A级国家森林公园(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5A级森林公园)。

   杨文洲在创建森林公园期间,艰苦奋斗、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不幸病逝。他在医院治疗期间和生命弥留之际,时常不忘公园建设,心系公园发展,还用颤抖的双手一点一点绘制出太白山建设蓝图,把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经理都奉献给了太白山旅游事业,为公园每个干部职工做出了榜样,他脚踏实际、艰苦创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严于律己、宽厚待人的精神,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座永远的丰碑。

   

  目前,杨文洲纪念园已成为新时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联系人:马西军
  联系电话:0917—5711083 13571706306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