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教育基地 > 正文

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宝鸡教育清风馆简介

时间:2020-12-17 10:37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市教育局   点击:
  宝鸡教育清风馆位于宝鸡市教育中心。“清风”一词,取自《诗经·大雅》,取其为馆名意蕴有三:一是建设风清气正、廉洁高雅的宝鸡教育;二是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热爱教育、乐于奉献,如清风化雨、滋养万物,培养好下一代;三是重温历史,敬仰前贤,继承和发扬宝鸡教育的厚重和进取。
  展馆主体分为“宝鸡教育史、党员教育、廉洁教育”三大部分,共设置展板26块,电子设备5套,图片200多张,教育实物80余件,教师廉洁书画作品50多幅,各类文字7.5万字,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图文并茂,声光结合,既具有历史厚重感,又兼具现代气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和省市领导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深刻表明了反腐败的决心。廉洁教育主题鲜明,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展馆中配有“坚守初心,远离诱惑”MR廉洁教育体验台、电子书、电子地图和电子签名题词等声光电设备。特别是MR廉洁教育体验平台硬件国内少有,软件全国唯一,体验者在远离金钱、美女、豪车等诱惑中兴致盎然,深受教育。
  开馆后,已有1100余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教师誓言、弘扬廉洁风尚、激励奉献精神,同时开门办馆,接待33批次1750余名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了廉洁教育功能。2018年6月20日,宝鸡教育清风馆被市纪委监委命名为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
 
  联系人:刘夏
  联系电话:0917-2790285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