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教育基地 > 正文

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凤县革命纪念馆简介

时间:2020-12-17 08:55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市纪委宣传部   点击:
  

  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凤县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凤县凤州镇凤州村。教育基地展现了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反映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纪律严明、两袖清风的优良作风,是各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和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阵地。

  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内部总展陈面积4600平方米,于2013年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0月18日建成开馆,时任陕西省委书记、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亲属代表现场讲话并为基地主题雕塑揭幕。2017年9月22日凤县革命纪念馆命名为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2018年11月凤县革命纪念馆被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

 

  基地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展示习仲勋同志1931年10月至1932年4月期间,在凤县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事迹,以及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二层以革命历史时序为主线,分六个板块展示了“星火凤州”、“红军长征在凤县”、“工合岁月”、“三五九旅突围到凤县”、“凤县解放”、“走进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各展区各自独立又相辅相成,历史脉络清晰,展览形式生动,展示内容翔实,综合运用图文展板、文物展示、实景复原、音像宣教等多种手段,带领参展观众重回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联系人:赵宝宏 
  联系电话:0917-4717280 13991729808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