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金台:做不一样的“三动”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22-08-12 09:48  来源: 金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来宝调研时指出的“三动”(激动、心动、不动)干部引起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强烈反响,金台区纪委监委在组织干部认真对照自查的同时,深刻反思工作上的不足,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讲话要求,开拓进取,努力创新,争做不一样的“三动”纪检监察干部。

不仅激动,更要冲动。领导调研既是对工作的检查督促,又是业务上的指导引领,利于基层把准方向,领悟要点,推动工作。王兴宁书记来宝调研讲话精神,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教会了方法,提供了遵循,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兴奋激动的同时,更要拿出一股冲劲,切实把王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敢于担当从严管党治党的重任,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态度抓落实、促工作,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保持抓铁有痕的落实韧劲,锤炼失责必问的制度刚性,唤起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不仅心动,更要感动。王兴宁书记循循善诱的教诲,语重心长的指导,不仅让我们对纪检监察事业多了一份执着,更为领导致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识大体、顾大局,正确把握和处理局部与整体、个人与组织、感情与原则、公务与私事、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胸怀大局,审时度势,权衡利弊,更好地谋划和推进监督执纪工作。站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丰富实践阅历,内强过硬本领,外塑“铁军”形象,以埋头苦干的执着、义无反顾的勇气、如履薄冰的谨慎,善思善学,善作善成,做到精准监督、精确执纪、精细问责。

不仅行动,更要主动。落实领导讲话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表现在文字上,要将领导对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求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又突出重点集中用力,用主动担当实干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面对内外复杂环境的影响,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涵养做人正气,练就办事硬气,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敢于自我革命,加强自我约束,不为名利所惑,不为得失所累,不为浊流污染,防微杜渐,拒腐防变,捍卫纪检监察干部律己达人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