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扶风:翰墨激浊流 妙笔扬清风

时间:2022-03-09 14:45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今年元宵节,我带着父母和孩子来看了‘清廉扶风’书画作品展,在接受书画艺术熏陶、廉洁文化浸润的同时,更是得到了心灵的洗涤、道德的升华。”近日,在扶风县市民中心广场,一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2月15至17日,扶风县纪委监委牵头举办了“庆元宵•贺虎年—清廉扶风”百幅书画作品展,以“文化润廉·清廉扶风”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书画艺术形式生动演绎,营造“学廉、尊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书画展得到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集书画作品149幅,有干部职工,有普通群众,也有在校学生,其中年龄最长者82岁,最小者9岁,具有较高地思想性、艺术性和代表性。经过认真评选,集中展陈100幅。在户外展览的同时,借助网络媒体在线展出。据初步统计,现场参观干部群众2.3万人次,网络浏览近万人次。

今年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抓住春节元宵节重要节点,制作推出“扶风县廉洁过节十严禁”H5、“廉存心中•欢度春节”微动漫,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2022壬寅新春诗会、“倡廉家书”征文等活动,在县城市民中心广场设立“涵养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扶风”宣传牌,大力营造崇廉拒腐好氛围,不断聚合向善向上正能量。同时,与谋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在十七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强根铸魂、文化融入、政德教育三大工程,聚力打造“文化润廉·清廉扶风”品牌,推动扶风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