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千阳:生命不该定格在“斑马线”上

时间:2021-05-26 16:51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兰   点击:

据多家网媒报道,5月22日,大连市某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疾驶的宝马汽车撞飞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的重特大伤亡后果。看着视频上揪心的画面,想到五条鲜活的生命瞬间定格在了“斑马线”上,着实让人心痛不已。

在交通文明的当今社会,“斑马线”规则人人皆知,它是保护行人安全的一条“生命线”,任何机动车辆和行人必须遵守。从酒驾入法醉驾入刑,到艺人高某醉驾受到刑事处罚,再到大连又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人们不禁要问,“斑马线”上缘何事故频发?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刘谋因投资失败,心理失意,遂驾驶汽车冲撞“斑马线”上的行人以报复社会,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人们肆意践踏法律规则的借口,否则,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付出沉重的代价。

无规矩不成方圆。社会之所以能安定团结、有序发展,就是因为它为生活在其中的人们,设置了应当共同遵守法律规则,规范约束自己,保护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像交通法则保护人们出行安全一样,这就是社会的规矩。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纪、国法就是我们的“斑马线”,必须时刻牢记严谨遵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