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凤县:“5+”模式助推信访积案清零

时间:2022-07-22 10:17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征 陈飞   点击:

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坚持高位推进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由领导包案挂钩“室地”片区联动,采取“1名委领导+1名责任干部+1个承办单位+1个联系纪检监察室+1起信访案件”的“五个一”模式,加速推进信访积案“清零”。

坚持高位推进。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将其列入“一把手”工程,坚持用好领导包案措施,强化督促指导。每周通报重复举报化解情况,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查找问题。加大疑难复杂重复举报件化解力度,加强与信访举报人的沟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聚焦协同联动。一体推进业务内外问题统筹化解,做实举报分析研判“头道工序”,建立大信访联动、线索分类流转处置、业务外信访举报事项跟踪督办等机制,联络督促职能部门限期完成核查,压实属地沟通化解责任。通过联络督办,信访举报件中一般类业务外事项基本实现一周内核查反馈,重复访情况有效减少,初次信访“零积压”目标初步实现。

强化督导问效。为保障化解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实行“专班审核、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办信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严格审核把关办理结果,对调查工作不透、问题处置不当、审核报结不严、结果反馈不实的一律退回重办、限时整改。同时压实核查责任,选取一定比例的“清零”件开展抽查检查,通过回头看、倒查复查等方式对办理情况进行常态化通报,确保案件查办质量。

截止目前,11件信访积案办结10件,办结率90%。其中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