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岐山:“看、听、谈、促”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

时间:2022-06-28 09:03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龙江 霍妮妮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及中省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近期,岐山县纪委监委连续在凤鸣镇、益店镇纪委等地举办信访举报平台分片演练会和集中培训会,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看、听、谈、促”,进一步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截止2022年5月底,平台移送本委和转办交办下级签收率分别达到100%和91.67%,反馈率分别达到83.33%和92.86%。

看——实地观摩,互学共进。组织片区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演练地,共同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处理检举控告的签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履行好岗位职责。在遵守保密前提下,查阅学习演练地镇纪委的信访举报业务日常学习记录、信访举报工作各类台账、信访突出问题化解资料及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问题整治资料等,并相互打分。同时,现场观摩县纪委专业人员对平台基层版的模拟操作,并轮流上机演练,做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听——认清短板,明确任务。召开片区现场座谈会、资料赛评会,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平台签收率、反馈率、办结率等各项指标情况进行通报,对各镇纪委当前信访举报进展情况进行具体点评,同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通过认真听和记,对总结和提炼的典型经验悉心汲取,对通报和点评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积极认清自身短板和不足,倒逼增强身份意识、角色意识、主责意识,找准职责定位,不断铭记责任,明确任务。目前,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聚焦存在问题,制定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谈——座谈交流,比拼赶超。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在观摩学习、听取通报、参与赛评的基础上,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相结合,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主动交流学习心得,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促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扎实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以省市县树立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比拼赶超、争先进位意识,积极协调化解群众矛盾,精准受理群众检举控告,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努力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促——转变作风,提升干劲。在分片举办演练会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地点,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信访举报工作重点培训,就信访举报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几种常见的信访举报工作公文撰写,以及台账建立、平台信息录入、来访接访、谈话技巧、答复反馈、领导包案等信访工作的难点、热点、疑点等进行了具体辅导。通过分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资料赛评、集中宣讲,促进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相互参照对比,找准差距不足,学精经验做法,抓好整改落实,树立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推动了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