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陈仓:“三举措”贯彻全市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02 15:06  来源: 陈仓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淑芳 杜宏伟   点击:

全市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后,陈仓区纪委监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学习研究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信访举报重点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省市纪委监委今年信访举报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礼进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信访举报工作总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以平台深化应用为契机,提高工作标准,立足主责主业,狠抓业务规范化,做实做优专项工作,把群众观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全区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会议提出要立足主责主业,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开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肃认真对待,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深化矛盾问题化解举措,防止信访件久拖未结、结而不服。压茬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重复件治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包抓责任、承办责任、审核责任,倒排工期、逐件化解,通过排查交办、跟踪督办等务实举措,推动一些长期未得到化解的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加强业务学习,促进信访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会议明确要学深悟透《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察法实施条例》以及新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等纪法规定,认真钻研摸索受理子平台、办理子平台、处置子平台、平台基层版的操作应用方法,全面掌握平台操作技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分析研判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发挥好“窗口”优势,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重要使命,以担当尽责意识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整体提升,助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