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眉县:抓早动快 靶向监督 形成信访治理“一盘棋”

时间:2022-06-02 09:09  来源: 眉县纪委监委   作者:​祁敏 杨柳钰   点击:

眉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举举报平台暨关中片区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突出问题,明确任务,“一把手”亲自主抓,“一盘棋”协同配合,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全力部署,补足短板抓落实。会议结束后,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一次性规范平台应用”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全县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和平台深化应用的短板弱项,及时印发了《全省检举举报平台暨信访举报工作关中片区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措施的通知》,细化任务举措,明确责任要求,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党委(党组),确保全省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精准研判,对症下药早稳控。定期和县信访局沟通联系,对赴省进京老信访户进行初步排查,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对近日接到的2起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异常信访举报问题,精准判断,掌握信访人思想动态,对其进行摆事实讲道理,同时,向委主要领导汇报,对涉及部门领域进行联系督促,按照“属地原则”,提请党委(党组)启动治理程序,全力做好二十大召开前稳控工作。

强化举措,加强督办减存量。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特点,做细做实初信初访和疑难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印发《2021年至2022年一季度信访举报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对信访件处置情况进行梳理,对未办结的进行电话督办、上门督办,分析研判,确保5月底前2021年信访件全部清零。制定《眉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化解信访问题工作方案》,由9名领导包抓化解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的27件信访举报件,带案下访、上门督办,承办部门定期向领导汇报进展情况,将群众反映问题消灭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防止因办信不严不细引发重复访、越级访。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