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千阳:紧盯关键环节,助推检举控告工作质效同升

时间:2022-05-27 15:13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检举控告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工作渠道规范,提升检举控告工作质效。千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立足本职工作,紧盯群众反映的强烈突出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研判排查线索,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畅通信访渠道。把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执纪为民的基础,在全面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主渠道的同时,实行委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在县信访接待大厅定期主动坐班接访,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对当前教育、医疗、“一卡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利用巡察督查、电视广播、张贴通告等方式,公开举报受理途径,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今年以来,受理群众来信9件,来访2人次,来电11件,网络举报12件。

精准受理处置。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准确把好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关口。对纪检监察业务内检举控告,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建立台账,专人负责,动态跟踪管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实现数据录入、转送、反馈闭环管理;对业务范围内外交织信访件,综合研判,厘清职责,拆件办理;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向有权处理部门反映。

联动提升质效。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检举控告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处理信访举报事项的效率和质量。发挥“室组镇”联动机制效能,提升办案质效,对转送到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信访件,由联系室对信访件办理结果、案卷资料进行审核,经室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送委机关主要负责人审阅。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件34件,办结28件,办结率82.3%。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