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精神

时间:2022-05-18 10:10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5月11日上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工作水平。

会上,纪检组首先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通报,并重点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对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

纪检组认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既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监督的主要渠道之一,是纪检监察机关广泛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是监督执纪第一道工序。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有重要意义。纪检组结合本组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聚焦用足用好平台,在受理分办上快人一步、在办理质量上硬人一度、在处置反馈上胜人一筹,对市纪委信访室转办转交的信访件要及时签收和反馈,推动平台从“有形”向“有效”转变,牢牢掌握信访工作处置主动权。二是提高初访处置工作水平。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肃认真对待,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深化矛盾问题化解举措,防止信访件久拖未结、结而不服,将每一起信访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避免出现因处置质量不高而引起的重复访、越级访现象。三是苦练内功提高业务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为群众答疑释惑、排忧解难,及时发现违纪案件问题线索,注重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以《信访工作条例》为依托,不断加强学习,苦练内功,熟练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对信访受理事项、范围做到心中有数,办理信访件有理有据,做到打铁自身硬。

会上,纪检组还对《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探讨。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