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扶风:“五个到位”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2-07-22 10:32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十七届扶风县委第一轮巡察开展以来,县委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专题研究,做到人才、场所、程序、纪律、督导五个到位,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人才保障到位。修订完善《扶风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单位推荐、县委巡察办审查、领导小组审批的程序,从县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抽调67名政治过硬、作风踏实、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建立扶风县巡察人才库,从中精选13名干部参加十七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场所保障到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鼎力支持保障,县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在全县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改造提升扶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9间办公室,用于巡察组集中办公。办公用房包括4间巡察组长办公室、4间巡察组工作室、1间党支部活动室,办公区配备办公桌椅、档案柜、粉碎机、电脑、电话等办公设施120余台(套),将管理制度、工作纪律、岗位职责等15项规章制度“上墙”,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环境保障。

程序规范到位。巡察启动前,反复酝酿讨论、仔细斟酌,制定巡察方案、确定被巡察单位、选定工作人员;巡察进驻前,熟悉掌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范围、人员构成和工作情况,从县纪委、组织部、财政、审计、信访、宣传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廉政风险点情况,通过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发布巡察公告,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反映;巡察组进驻后,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发放征求意见表、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广泛开展谈话、查阅档案和相关资料,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为规范有效开展巡察工作提供程序保障。

纪律保障到位。每轮巡察启动前,签订《县委巡察工作人员保密承诺书》和《县委巡察组人员回避单》,让巡察干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巡察期间,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监督促进作用,对巡察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提醒、及早纠正,巡察干部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证巡察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巡后严格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干部评优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巡察工作深入推进提供了纪律保障。

督导指导到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把关工作方向,定期不定期对县委巡察组进行督导指导,采取“把脉会诊”“解疑释惑”和“传道授业”的工作方式,全面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巡察组工作履职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督促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同时根据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把脉”评估“会诊”,确保巡察各环节扎实有效推进,助力巡察组强化巡察政治监督属性,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