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凤翔:召开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7-20 10:37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谈旭东   点击:

7月6日,凤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会,听取第一个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研判情况和第二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工作认真扎实,找出了具体问题,政治画像精准,第一轮巡察工作起步好,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如,发现的共性问题多,个性问题少,政治生态研判聚焦不明显,巡察利剑作用没有有效彰显,以案促改还须加力。

会议要求,一是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加强自我革命,自觉践行党对执政的重大判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体现在巡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巡察工作用力的方向就是关注民心,要实实在在的工作,瞪大眼睛,撕长耳朵,对做过的事情要“历历在目,脱口而出,了然于胸”。二是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做业务精良的表率。全面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认识贵在执行跟进。选择巡察工作,就要热爱这份事业,要把干好工作当做安身立命的基础。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熟悉每个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和行业法规,增强敏锐性,善于找出被巡察单位的廉政风险点。要反思,不但反思自己工作中的短板,还要帮助被巡察单位反思不足,弥补漏洞。要钻研,善于在工作中沉下心,沉下去,熟练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胸中有数。要实干,没有实干,半点马列主义都没有,要营造重实干、重实绩的浓厚氛围,既要善于当指挥员也要善于当战斗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注重主动发现,深度挖掘,持续跟踪,把政治生态研判和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做纪律严明的表率。革命人永远年轻,要始终牢记巡察机构政治监督的首责,满怀激情干工作。术业有专攻,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要发现问题,要以良好的作风想方设法推动解决问题。要带好队伍,发挥党小组作用,教育和引导形成良好风气。要懂规矩守纪律,慎交友,交良友,耐得住寂寞,排除干扰,守好巡察工作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