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07-18 17:39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段雷 刘鹏   点击:

近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杨广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杨广亭指出本轮巡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对6个被巡察单位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点出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杨广亭指出,整改是巡视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视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要有一整套机制和措施来促进整改,推动巡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不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组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研究落实巡察整改方案,认真听取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党组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部署整改任务,亲自督查整改进度;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己分管领域问题整改;新任领导要主动承担整改责任,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

杨广亭要求,新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已经进入整改环节,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整改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具体措施,加强日常监督,严肃处理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人和事;要督促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驻在部门单位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组织部门要建立健全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的制度机制,依规处置巡察移交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使用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增强巡察整改监督合力,推动完善巡察整改闭环管理。

杨广亭强调,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和“十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针对问题坚决破、彻底改,用好巡察成果,放大整改效应,切实把宝鸡发展的事、群众期盼的事一抓到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