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2-07-18 10:22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向市招商局、市人防办、市房屋征收中心、市体育局、市档案馆、市统计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本轮巡察于今年5月上旬进驻,6月10日现场巡察结束。7月11日,市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通报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和整改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13日至14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组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杨广亭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反馈会议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本单位本行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单位推动改革发展主动性、紧迫性不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精神不足;有的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相关制度机制不完善,对新媒体管理不够规范;有的单位对党员干部常态化管理监督存在薄弱环节,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具体;有的单位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相关财经纪律规定;有的单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基层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践行“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本单位落地落实。二要坚持全面整改,高标准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强化监督责任,形成推动整改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市委巡察办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衔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通,与推动本单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放大整改效应,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