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18 10:17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5月9日至6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开展了巡察。7月1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集中通报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7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蒙科建向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宋崇军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周海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蒙科建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体育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围绕职责使命,有力推动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不到位;为民服务的主动性不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蒙科建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崇军强调,要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强化监督责任,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用好巡察成果,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毕周海表示,自己将带领局党组班子,勇于担当、团结奋进,按照要求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努力提升局党组班子科学决策能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塑造宝鸡体育强市建设新形象;三是坚持党风廉政底线思维,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按期完成反馈问题整改。

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近两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