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陇县:召开“五人小组”会议 专题听取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08 09:35  来源: 陇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7月6日,县委书记叶盛强召集“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和审定了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三个县委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曹家湾中心卫生院、东南镇卫生院等9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县委三个巡察组能高度负责,认真细致,按程序、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再聚焦”。要牢牢把握巡察是政治“体检”定位,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作用。二要发现问题见人见事“不遮掩”。要敢于直面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详实叙述问题本质,精准开展“巡察画像”。三要推动巡察反馈“真整改”。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巡察办组织,对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到位和党建工作普遍性问题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以整改促提高;要学习借鉴好的整改工作经验,探索创新整改新路径,推动巡察整改落地生根。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能力”。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巡察前期发动宣传,在来信来电来访方面有新突破。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率先垂范,在巡察实践中锻炼提高。县委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及时跟进掌握巡察组工作进展,解答好巡察组疑难问题;梳理汇总被巡单位共性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巡察建议意见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会议审定意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并重,扎实组织开展对十七届县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反馈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