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千阳: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7-08 16:04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维民   点击:

近日,千阳县委召开十六届第二轮巡察汇报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海兵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查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处理意见。2022年5月18日开始巡察以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乡村振兴局、县文旅局等6个县级部门和水沟镇辛家沟村、裕华村、水沟村等3个村进行常规巡察。截至目前,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谈话138人次,查阅资料286件,列席被巡察单位相关会议7场次,现场调研63次,形成了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对被巡察党组织精准“政治画像”。会议还审议了《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第二轮巡察工作历时两个月,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查找突出问题,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操作性强,与中期汇报会相比,问题线索方面有了新进展。整体看来,巡察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卓有成效。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从政治监督的高度,吸纳消化会议意见和建议,对巡察报告再打磨、再修改、再完善。严格执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问题底稿要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的检验。巡察办和巡察组要及时召开机关会和巡察组会,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反思工作问题不足,提出改进落实措施,不断提升巡察质效。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善于学习,深入了解负责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承担的全县重大指标任务,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突出问题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撰写巡察报告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用“巡言巡语”全面反映巡察监督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二轮4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