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太白:轮岗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时间:2024-03-19 08:40  来源: 太白县纪委监委   作者:叶青   点击:

“在办公室一年多的历练,使我的文字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现在到了纪检监察室,又对我在审查调查工作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学习的契机,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太白县纪委监委机关的一名干部在轮岗前交流谈话时表态。

自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召开以来,太白县纪委监委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把优化干部队伍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先手棋,通过研析不同岗位风险点,综合考虑干部年龄、性别、专业、特长等因素,对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非领导职务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工作岗位的轮换交流,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活力。

同时,为了促进轮岗交流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实现快速融合,太白县纪委监委通过上派学习、“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帮助轮岗干部在实践中熟悉相关业务,在多方面的融合与历练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据悉,此次全县检监察机关共有14名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涉及纪委监委机关8个室(部)、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继续探索创新,破解轮岗交流过程中的桎梏,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干部培养机制,激发工作热情,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太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