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县:培育年轻干部 增强后备力量

时间:2023-10-18 09:16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国涛   点击:

近年来,凤县纪委监委注重新招录年轻干部培养,从学习教育、业务能力和关心关爱等方面入手,制定培养计划,强化年轻干部素质,增强岗位履职能力,实现从“小白”到“小强”的快速转变,为凤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从“学”中干。凤县纪委监委精心挑选学习选题,采取集中培训学、专题研讨学、实地参观学、轮流上台讲等形式,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政治素养。以“微课堂”为载体,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日常监督等内容,组织年轻干部学习纪法知识和工作经验,持续为年轻干部加油充电。根据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实际情况,抽调年轻干部参与监督检查、案件办理等工作,在一线实战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从“传”中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由机关室主任、专案组组长等担任年轻干部的培养人,通过思想交流、业务指导、交办任务、点评辅导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真功夫,促进年轻干部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在“传帮带”中提升履职能力。

从“管”中严。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谈话提醒、廉政家访、警示教育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年轻干部起步之初就从严从实管理,在新入职、提拔、转岗等关键节点,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教育提醒,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