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千阳:制度建设扎牢干部管理“笼子”

时间:2023-10-12 11:01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艺欢   点击:

为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确保《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落地见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千阳县纪委监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体系。

制办法,坚持防微杜渐。制定《千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借助特约监察员制度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遵守纪律、执行“十条禁令”等提出更高更严要求,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定制度,延伸监督触角。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工作制度》,延伸监督触角,把干部监督从“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把关心爱护与监督管理更好的结合起来,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廉洁文明的良好家风。

晒动态,营造干事氛围。从2022年4月1日起,建立了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动态日报制度,对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镇纪委33名科级领导工作动态每日进行“晾晒”,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激发队伍活力的良好氛围。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一项项政策法规的制定出台,延伸拓展了制度链条,扎密扎牢了制度“笼子”,充分释放了制度在管党治吏上的力量。”千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