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凤县: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08-28 11:24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琰 白小丫   点击:

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推动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强化思想淬炼。充分利用凤县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坚持把廉洁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以昂扬姿态奔赴反腐新征程。把“课堂”“会场”搬到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赴凤县革命纪念馆、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等现场研学,深刻领悟“航天精神”“工合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在红色传承中凝心铸魂。

二是强化业务训练。在全方位锻造业务人才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和干部特点,按照“文字综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的分类,“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委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纳入培训对象,针对性地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高质量培训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培训文字综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类人才共100余人次。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根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求,构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调配使用“一盘棋”,推动委机关、派驻机构、镇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干部核心本领,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多岗位锻炼、多领域实践。同时,坚持在一线锤炼干部,今年选派干部参与专项案件办理20人次、参加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督检查40余人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作风品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监督执纪规范、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