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3 15:48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组员以及金台、渭滨、陈仓、高新、凤翔公安分局和交警支队纪委负责同志赴眉县张载祠、岐山县“甘棠遗爱”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传统文化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在张载祠,大家先后参观了张载平生事迹展、思想文化展、关学文化传承展、张氏家风家训展,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切身感受到了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思想境界。在“甘棠遗爱”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召公广场、召伯甘棠图碑、召公史绩馆,认真探寻中国廉政始祖召公“甘棠遗爱”的足迹,感受召公“崇德立德”、“亲民爱民”、“廉洁奉公”、“勤政俭朴”、“忠诚为国”的思想涵养,全面了解了“六廉”的文化核心。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廉政文化的博大精深,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大家均表示,将认真学习张载的“四为”使命意识,传承弘扬召公的“甘棠遗爱”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为民服务情怀,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参观结束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部分案例,《市纪委教育整顿办关于近期工作计划的通知》,《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安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

闫鸿林组长强调,一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能力。要把学习的效果更多体现在工作能力的提升上,特别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包括监督检查、线索核查和审查调查的能力,以及调查研究的能力,切实推动公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自查检视,动真碰硬立行立改。要放下思想包袱,敢于揭短亮丑,扎实自查自纠,逐条对照“61个有没有”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多征求基层民警的意见,切实找出自己的不足,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坚持真刀真枪、真查真摆、真改真治,全面纠治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三要切实抓好落实,坚决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按照市纪委近期工作计划通知要求逐项抓落实,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抓好五个专项整治。同时要注重不断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