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2周年

时间:2023-06-30 12:45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潘兵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七一”前夕,麟游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讲授廉政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忠诚之魂,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段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5日,县纪委监委30多名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铿锵誓词,表明了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如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激励着大家牢记入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扛稳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监督检查,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在麟游落地见效,为麟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份礼物,激发担当精神。“从学生到员工,从学校到国企,从国企职工到纪检监察干部,党组织的教导伴随着我成长……”接过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麟游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孛婷动情地说。读着纪念卡上的寄语,寥寥几句,却字字千钧,直击心灵。“七一”前夕,县纪委监察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颁发仪式,为六月和七月入党的7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礼物。简约的设计、叩问初心的寄语提醒着他们,“政治生日”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更加严于律己、严格执纪的新起点。

一堂党课,再紧拒腐防线。“这堂党课让我的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6月25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实际行动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时刻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把好家庭廉政、重点岗位、廉政监督“三关”,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一次参观,追寻红色印记。“听了讲解,让我对麟游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思想再次受到了洗礼,心灵也产生了触动……”6月28日,支部党员前往县档案馆,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麟游党组织发展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回顾麟游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在感受麟游革命波澜壮阔的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品质、追寻麟游本土红色印记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好本职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麟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一场研讨,提升思想境界。“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七一”前夕,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谈认识、说感想、话责任、讲举措,让大家在学习研讨中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在交流互鉴中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强化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深度讨论中提升“悟思想”的境界、增强“办实事”的自觉、激发“开新局”的勇气,把研讨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一条短信,致敬光辉历程。“‘学党史,缅怀先烈赓续血脉;读党章,叩问初心坚定信念……’读完短信,无数英烈为抢占阵地前赴后继的画面呈现到了眼前……”收到县纪委监委发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短信,九成宫镇干部李继龙激动地说。“七一”前夕,县纪委监委精心编写包含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短信,发送给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让他们在读短信、忆峥嵘岁月中致敬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争做传承伟大事业的接续奋斗者。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