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千阳:以“六治六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 着力打造过硬干部作风

时间:2022-04-19 09:24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期,千阳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开展的“六治六提升”专项整治,以锻造“打铁”队伍为目标,在委机关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对照干部可能存在的“庸懒散慢虚粗”系列作风顽疾真抓实改,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

迅速发动思想,增强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同步制定印发《“六治六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让干部从深从重认识作风顽疾危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思想认识,从严从细整治不良工作作风,形成自觉行动、广泛参与、积极务实的干事创业环境。

积极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聚焦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和症结根源,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关键环节,紧扣干部作风问题,对标对表、逐项自查。一是治庸提能。整治不讲政治,思想保守、本领恐慌、工作滞后跟不上形势要求等“庸”的问题,提升工作能力;二是治懒提效。整治作风松散、状态不佳、精气神不足,不想事、不谋事、不干事等“懒”的问题,提升工作效能;三是治散提力。整治不讲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日常管理松懈、制度流于形式等“散”的问题,提升工作合力;四是治慢提速。整治工作跟不上节拍,落实行动缓慢,拖拉疲沓、效率不高等“慢”的问题,提升工作速度;五是治虚提实。整治作风漂浮,做虚功不务实事、贻误工作等“虚”的问题,提升工作落实力度;六是治粗提质。整治工作标准不高、粗枝大叶、不往深里钻、不往实里干、不往细里抓等“粗”的问题,提升工作质量。

扎实整改落实,打造工作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强化整改提升。一是强化考评结合,将查摆问题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与年度目标考核要求相结合,以考核奖惩推动作风建设;二是整改动态销号,单位和个人分类分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责任人、进展和效果,实行销号管理,限时整改到位;三是发掘先进典型,梳理榜样标杆,对身边作风实、能力强、口碑好的干部加强宣传,释放作风正能量;四是实行建章立制,每月自查自纠、监督整改,对整改情况定期通报,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日常管理工作制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截止目前,千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共查摆问题57条,已完成整改17条,剩余问题将按期整改到位,销号清零。此次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将为打造千阳纪检监察干部过硬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内核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