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扶风: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2-03-09 14:33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谷少文   点击:

“他们都曾受到党和组织的培养,却因为自身的腐化堕落而身陷囹圄,让我深感震撼和惋惜,必须要以此为鉴,从严要求自己......”日前,在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后,扶风县90后年轻干部李洁感慨道。

近年来,扶风县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教,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该县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违纪干部忏悔书,以案中人现身说法、办案人员剖析、以案释纪释法的形式,生动还原这些年轻干部首次违纪违法的“忐忑”,违纪违法后的“膨胀”,被查处后的“反差”,形象展现堕落轨迹,引导年轻干部不当“过客”“看客”思想,做到以案为鉴、时刻警醒。

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该县聚焦年轻干部中的新任领导干部群体,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在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中精心设置廉政课程表,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通过组织观看警示片、廉政辅导报告、廉政主题班会、纪法教育研讨等,督促年轻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规矩。

为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该县还深挖当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思想,整理古圣先贤、清官廉吏嘉言懿行,创建廉政教育基地,整合县域警示教育资源,组织年轻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同时,运用年轻干部喜爱的表达方式,通过开展家庭助廉会、优秀家训展播、家风书画展、家风课堂等特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弘扬光荣传统、传承优良家风。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