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扶风: 上好“四堂必修课”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1-11-29 15:13  来源: 扶风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刚 高德如   点击: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扶风县纪委监委以“四堂课”为抓手,实施多层次、全覆盖、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上好理论“必修课”,锻造过硬政治素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干部培训首要位置,持续抓好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精神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每周必学、逢会必讲。对全县近百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进行党纪法规教育,以常态化培训为切口,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养。

上好专业“必修课”,锻造过硬业务能力。定期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和纪检监察大讲坛,发挥网络资源和自身资源优势,请专家授经验、领导讲政策、室部主任讲技巧、干部谈体会,重点对线索处置、谈话技巧、文书制作及案件数据报送等实务技巧,印制培训手册、精选培训内容,丰富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采取“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外出培训+实践锻炼”方式,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培养纪法兼通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

上好实践“必修课”,锻造过硬履职本领。分批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机关参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以案代训增强实践经验。今年以来共选派干部到省纪委跟案学习5人次,跟班学习1人次;到市纪委跟案学习18人次,跟班学习3人次;抽调镇街干部到县纪委跟案、跟班学习12人次;对新入职干部采取“以老带新”模式推进队伍建设,通过结对下乡镇、跑调研、做笔录、写材料,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通过上挂锻炼、跟案跟班、以老带新等方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理念、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实战能力。

上好廉政“必修课”锻造过硬纪律作风。注重发掘本土廉政教育资源,探索推行“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文化传承”之路,精心打造扶风县家风家训馆、村史馆等现场教学点,拍摄家风故事,发布廉政微视频,推送党史微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干部及时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部署要求,及时校准思想和行动,建设一支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