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渭滨:“四个突出”做实全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筑基健骨强筋铸魂

时间:2021-10-15 09:52  来源: 渭滨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过去一直认为政治监督是虚的,听完老师讲课,现在才明白政治监督可以这么具体…….”,10月13日上午,在渭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课间休息时间,新任的神农镇纪委书记正在与其他同志热烈交流。

10月11日至13日,渭滨区纪委监委紧扣加强政治建设根本任务,围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目标,坚持“四个突出”,组织对全区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全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筑基、健骨、强筋、铸魂”。

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性教育。渭滨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性教育作为培训重要内容,邀请市纪委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做了深入讲解,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教育培训,参训学员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意识更加强烈。

突出时代特色,强化思想引领。将“把握形势任务,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培训第一课,组织学员认真学习、深入解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督促引导学员进一步深化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业务学习,提升素质能力。邀请省市纪委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本单位业务骨干,围绕政治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纪律处分条例、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综合文稿和纪检监察信息写作、纪检监察新闻采写等纪检监察重要业务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组织开展了培训测试。引导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有效提升了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突出需求导向,创新供给方式。探索培训内容由“供给式”向“定制式”转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培训前广泛收集干部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综合确定培训课程。培训中注意推动授课老师与学员互动,解答学员疑难困惑,争取让学员能够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这次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很强,通过培训,我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得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这样表示。去年以来,渭滨区纪委监委新招录新调入以及区、镇两级换届新调整进入的纪检监察干部共有43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任务十分紧迫。渭滨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新进人员的培训工作,坚持把政治和业务、培训和实战相结合,通过双周例会、纪检监察大讲堂、知识竞赛、集中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本领高强,不断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