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凤翔:新春送廉 剪纸作品《清廉是福》网络首发

时间:2022-01-28 15:01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马桂芳   点击:

1月28日在凤翔区纪委监委举行的廉政年画《清廉是福》首发仪式上,本土剪纸传承人何伟伟展示了他创作的部分系列廉政剪纸作品。

作品《清廉是福》是本次凤翔区纪委监委印制的廉政年画主题元素。整体为“福”字轮廓,“福”字内部是三朵盛开的莲花和“清廉”二字,“莲”乃花中君子,“廉”为人之正品,莲花之“莲”与廉洁之“廉”既有谐音,又有同意,象征“出淤泥而不染”,品性高洁,意在送福进万家,送清廉之风进万户,提醒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廉洁之念。

同时,何伟伟也首次展示了创作的《清廉之花》、《清廉之意》、《清廉之荷》等部分系列作品,作品主题明确,内涵深刻,将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效结合,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懂得“取舍”,常思“清廉”。

后期何伟伟将陆续创作系列廉政文化剪纸作品,凤翔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凤翔区纪委监委2022年廉政文化实施意见》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得,常思贪欲之害”营造学廉、思廉、崇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