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凤翔:举行廉政年画《清廉是福》首发仪式

时间:2022-01-30 15:09  来源: 凤翔区纪委监委   作者:马桂芳 雷红亮   点击:

1月28日,凤翔区纪委监委举行廉政年画《清廉是福》首发仪式,当会发放年画万余张,节前送“福”,节日倡“廉”,将廉政文化与传统艺术有机结合,为全区党员干部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辉出席首发仪式并讲话。

剪纸传承人何伟伟介绍了剪纸作品《清廉是福》的创意及系列廉政剪纸作品。本次首发的廉政年画《清廉是福》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上部分剪纸作品《清廉是福》构图为“福”字轮廓,“福”字内部是三朵盛开的莲花和“清廉”二字,象征“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意在送新年祝福进千家,吹清廉之风进万户,提醒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廉洁之念。下部分为新年日历,集实用和宣传效果于一体。整幅构图是喜庆的中国红,寓意红红火火,恭贺新禧、庆祝佳节。

张晓辉强调,一是建设廉政文化意义重大。廉政文化建设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抓廉政文化建设是固本清源、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工作。二是建设廉政文化人人有责。廉政文化建设离不开人民的推动,需要人人参与其中,只有每个人廉政意识的提升,海晏河清的社会氛围才能形成。三是建设廉政文化贵在行动。按照《凤翔区纪委监委2022年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以示范引领、突出特色、全面推进的原则,建设高水平廉政文化示范基地和特色廉政文化点位,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区上下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