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麟游:开展“补短板 强弱项 创特色 促提升”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24 09:48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周明波   点击:

麟游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促提升”学习讨论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个主题”凸显担当作为。县纪委常委会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聚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坚持从政治的角度思考谋划,深入实地开展调研,针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中的问题不足,专题讨论研究,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中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促提升”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扎实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追赶超越。

“四个问题”明确讨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监察法》《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定期夜学、大讲堂、研学班”等为载体,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学思践悟,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在哪里?弱项是什么?如何创特色?怎样促提升?”四个重点,分层次组织开展专题讨论,细致梳理工作中的薄弱项和慢变量,集中征集推动工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四个台账”精准促进整改。结合开展讨论,对查摆出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分类建立干部个人、室组、镇、县本级四个问题台账,专题研究讨论,抽丝剥茧、由表及里,找出症结,找到本质,逐项制定有针对性、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问题整改与日常工作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整改促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步调一致、齐头并进,力争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两项举措”促进巩固提升。以室组为单元,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主持,对学习讨论活动进行系统总结、客观分析,积极推广工作实践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加以固化。紧盯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形成系统完备的管人、管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形成人人思干、人人思进的良好氛围,以“追求极致”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