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千阳: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4-24 15:00  来源: 千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近日,千阳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海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对于我们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更好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意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方式,与会同志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追本溯源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帮助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党内政治生活会。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落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不断提高班子建设水平。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理论之基,在带好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为扎实整改存在问题奠定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要始终坚定不移,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政令之中讲政治、业务之中讲政治、落实之中讲政治,把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工作的总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把纪检监察工作牢牢镶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之中,把执纪监督的政治担当体现到推动千阳高质量发展整体布局之中,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强化务实担当,在激扬新时代新风正气上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向不良作风问题开战,以县纪委监委机关纪律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引领和推进全县“六治六提升”作风专项整治,形成创先争优、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上率下真抓落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