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金台:以“压担子、搭梯子、扎笼子”工作法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时间:2022-04-13 09:55  来源: 金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建美   点击: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队伍的生力军。近年来,金台区纪委监委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化”建设,通过压担子、搭梯子、扎笼子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连续三年被市纪委评为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

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冲锋一线接受锻炼。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金台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开展宣讲活动,在党旗下宣誓,让年轻干部谈学习体会,讲党日活动感言;安排每位年轻干部每月至少撰写一至两篇宣传信息或调研文章,并及时组织交流提出问题进行讨论,增强干部深入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岗位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练兵场”,有计划地把新选调的干部安排到工作一线,在大要案件、疑难复杂案件中接受政治历练、业务锻炼,拓宽眼界视野、积累工作经验,推动年轻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就担当实干的硬本领。

搭梯子,让年轻干部淬炼成长担当尽责。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金台区纪委监委坚持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举办全员培训、邀请专家做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讲授、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中省市调训、安排优秀干部到上级机关参与业务实战、组织开展典型案例教研和体验式、沉浸式模拟培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坚持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选拔交流到重要岗位。去年以来,选调14名干部,7人交流到政府部门任职,4人在机关提拔重用;及时开展职务职级晋升,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在创文、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设立党员先锋岗位,让年轻干部始终在危难关头、关键时刻挺在一线、向险而行,凭实干实绩彰显责任担当。

扎笼子,让年轻干部心存敬畏自我净化。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金台区纪委监委教育引导干部把“讲政治、守纪律、树标杆”作为纪检人的鲜明标签。坚持逢会必讲纪律,把“四严”的要求贯彻教育管理工作的始终。组织新进干部签订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承诺卡,完善个人廉政档案;开展对照检查,以《规则》、《规定》为“仪容镜”,审视自己有没有无视审查、保密纪律,跑风漏气、打探消息,以案谋私、执纪违纪的行为;以《准则》、《条例》为“放大镜”,查找自己有没有逾越纪法的行为;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去年以来谈心谈话2轮67次;研判岗位风险点,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对新任职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