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岐山:多措并举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时间:2022-02-16 15:24  来源: 岐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龙江   点击:

虎年春节一收假,岐山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要求,立即行动,积极部署,压实协助职责,落实监督责任,有序推进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紧盯问题抓动员,夯实机制。紧盯全县干部作风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进取、不团结突出问题,及时总结近年来作风建设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协助县委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关于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制定印发《违反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召开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真正做到收假收心谋工作、转变作风抓落实,助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紧盯目标尚实干,扎实整改。紧盯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会和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目标,对表对标解决党员干部“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和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等整治工作重点,从八小时以内饮酒、遇工作推诿扯皮、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重要会议缺会顶会、下乡调研超标陪同、文山会海、值守值班空岗脱岗等七个方面抓起改起,通过个人查、同事帮、领导点等方式,逐一对照检视,全面彻查工作中、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做到问题底数清、整改措施准、时间任务明,确保教育整顿有质有效落实到位。

紧盯任务强督查,落实责任。紧盯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提升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一方面用正面典型引领,深入挖掘和树立先进典型,将创新创效作为教育整顿活动正面宣传的重要抓手,着力宣传优秀干部的先进事迹和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另一方面用反面典型倒逼,坚持不打招呼、不定时间明察暗访,将追责问责作为教育整顿活动反面警示的重要抓手,加大对不知敬畏、不守底线、吃拿卡要、违规吃喝,对待工作敷衍塞责、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的通报曝光和处理力度,形成狠抓作风、狠抓廉政建设的强大震慑,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开展容错纠错,实现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