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凤县:规范处分决定宣布程序 强化警示教育震慑效果

时间:2021-09-03 09:31  来源: 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石光平 刘 琰   点击:

近日,凤县纪委监委在县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宣布了该单位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以警示教育方式,增强执纪执法权威性,充分发挥了处分决定惩戒、警示、教育作用。

“今天这样的形式让我很震撼,同时深感羞愧,此次事件我给单位抹了黑,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接受组织的处理,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爱护,这张处分决定将时刻警醒我、教育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处分决定宣布后,受处分人员丁某做了深刻的检讨。

随后,被处分人所在部门的负责人郑重表态:“下一步我们将以案为鉴,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全系统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干部素质,打造一支廉洁高效,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的统计队伍。”

今年以来,凤县纪委监委把处分决定宣布作为强化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工作场所,注重着装和工作言语,让每一份处分决定都成为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通过宣读处分决定、被处分人员检讨、案发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态发言等程序,让“写在纸上的处分”成为“记在心里的敬畏”,真正实现 “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