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鸡烟草: 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上

时间:2021-11-12 16:42  来源: 烟草公司宝鸡分公司   作者:   点击:

烟叶开秤收购以来,宝鸡烟草以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初心,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在烟叶收购前组织全体烟叶收购人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与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收购集体谈话,解读相关法律规定,重温国家局烟草专卖局烟叶收购工作“七条要求”“五条纪律”和《陕西省烟叶收购工作廉洁纪律规定》等纪律要求,不断强化烟叶收购人员遵规守纪意识。

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收购前,纪检监察工作分管负责人与各烟站(点)站长签订了烟叶收购廉洁自律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烟叶收购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设立专班,以抓早、抓小、抓苗头性问题为起点,及时响应相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联合镇、村派代表与烟农代表组成监督组,现场监管,实现即时信息互通;坚持站点每日例会廉洁宣誓机制,警钟常鸣。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聘任当地镇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者纪委监委人员为烟叶收购廉政监督员;在各烟站(点)公开张贴警示牌、收购政策、专卖法规,建立廉洁收购企业微信群,定时推送相关纪律规定和警示教育案例,严禁收受烟农钱物,杜绝提级、压级行为;印制烟叶收购廉政监督卡,分发给每户烟农,实时接受烟农、群众监督;设立投诉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强化过程监督执纪。扎实开展基层一线人员作风纪律排查整顿工作,纪检监察人员不定期到各烟站(点)监督检查,查阅有关资料,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烟农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将宝鸡烟叶打造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烟农持续增收的新动力、烟区产业振兴的新典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