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麟游: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79人次

时间:2021-10-09 10:06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 歧   点击:

“由于你在日常工作中,领导不力,管理不严,对主管工作落实不到位,对此,我们今天代表组织对你进行诫勉谈话,请你严肃认真对待,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再次发生此类问题。”这是不久前麟游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名工作有偏差的乡镇领导干部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一段开场白。

县纪委监委把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监督、管理、教育党员干部的有力抓手,恰当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党员干部检身正己、校准偏差。截至今年9月底,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79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71.6%。

县纪委监委对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过程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轻微问题线索或苗头性问题,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提醒教育,帮助干部认清问题、纠正错误,并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第一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确保党员干部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在日常工作中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这既是防止党员干部在违纪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的有效做法,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大关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通过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开展警示教育、上廉政党课,在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发布廉政短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常态化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照镜子正衣冠,时刻紧绷纪律弦。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在精细化、规范化上再下功夫,持续强化“第一种形态”“治未病”作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