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麟游:坚持“三到位” 织密织牢审查调查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1-08-17 16:21  来源: 麟游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欣   点击:

“谈话场所要严格把控出入人员,要坚持‘一日一消杀’……”日前,麟游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可现场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迅速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审查调查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夯实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到“三到位”,全方位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层层签订保密书“到位”,筑牢安全“责任墙”。针对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新进人员较多,县纪委监委及时开展脱产培训,严明审查调查安全程序。同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履行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承诺书》,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履行的审查调查安全保密制度和规定,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时,首先要检查是否系牢审查调查‘安全带’”。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李肖锋说。

物防人防相结合“到位”,严守疫情“防控线”。“最近,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我们及时对镇监督执纪谈话室补充了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审查调查安全措施。”招贤镇纪委书记白安兴说。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审查调查安全开展全面自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麟游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认领问题,做到调证、谈话全程佩戴口罩,对谈话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指导谈话对象填写《进驻“走读式”谈话场所人员疫情防控保证书》。及时为全县8个监督执纪谈话室配备额温枪、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对谈话场所坚持“一日一消杀”。

督导检查全覆盖“到位”,拉紧安全“排查网”。8月12日起,县纪委监委成立全县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组,由分管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领导带队,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案卷资料、回看录音录像等方式对7个镇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通过纪委书记、纪检干部轮流操作监控系统,分别交流讨论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理解等,进一步发现审查调查安全思想、工作等方面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风险,及时指出反馈,提醒、督导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整改落实。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常态化检查机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插办案一线,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从源头遏制,坚决杜绝审查调查安全事故的发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