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参加指导市住建局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4 16:18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3月11日至12日,市住建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谋划会,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指导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28个局属单位、17个机关科室依次述职,以数据和事实全面盘点2022年度工作亮点和短板,谋划2023年的工作思路。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朱军对局系统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市住建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提醒警示。同时,就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夯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涵,坚决扛起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的重点,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引领广大党员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印发了《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5个方面14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促改树新风,激发干部职工创业拼搏动力;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配强建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内容。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强化政治监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重点,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蹲点调研、重点督察、述责述廉等活动,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治理、“三个年”活动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地见效,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为推动住建和房屋征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