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参加全市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3 15:36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召开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永让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战略部署,全力做好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夯实责任,持续发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郝永让会上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发改委系统要正确把握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省市纪委提出各项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意识,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干代训,加强斗争历练,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加大廉政风险防控,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结合部门实际,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围绕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粮食购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紧扣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等重要活动,全面压实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大项目任务的落实;四要强化监督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惩戒与激励相统一,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