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时间:2023-03-09 15:40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集中时间,采取边阅读、边讨论的形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掌握最新规定,更新业务知识,增强依规依纪处分违纪党员工作能力。

通过学习,全组工作人员明确了《规定》的指导思想、对违纪党员党纪处分实行分级负责制、对违纪党员实施党纪处分的原则,掌握了党员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的一般规定、地方各级党委(党组)处分批准权限、纪律检查机关处分批准权限、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特殊情形等具体内容。

在学习中,大家认识到,《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严格执行《规定》,对于依规依纪办理处分违纪党员事宜,维护党纪处分严肃性,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个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和各项具体规定,认真履行党章和《规定》明确的任务职责,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处分违纪党员工作,不断提高依规依纪办理处分违纪党员事宜的规范化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