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增强日常监督质效

时间:2022-08-10 14:59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点击:

“党组书记对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和约谈力度不够;公车管理制度不完善,在公车加油时缺乏有效监督;个别党员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弛、办事推诿扯皮、不负责任”;审批事项中专家评审、现场踏勘等方面廉政风险点查找不全面不深入。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被监督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

今年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把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作为促进整改、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召开专题座谈会、列席重要会议等方式,找准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通过跟踪监督落实,督促被监督单位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为确保纪检监察建议精准有效,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建立专题讨论和综合研判机制,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召开组务会,对被监督单位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短板、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通过表面问题挖掘深层次原因,从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整治、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列问题清单,使每条建议有的放矢、直指问题。

纪检监察组专门建立台账,通过电话跟踪、现场督查等方式进行回访,及时发现解决纪检监察建议落实中产生的新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在规定时限内反馈办理结果,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07501330号-2 
推荐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024×768以上分辨率

陕公网安备 61030002000117号